公共藝術

  • 三輪車計畫 三輪車計畫

    2015/10-12 台灣好基金會|再生藝術工坊 互動展X靜態展 / 台北空總TAF創新基地   創作理念 從回收場覓得的回收物料經歷了被製造、使用、回收的歷程,等待一個異想世界創造的新生,充滿非特定單一的豐富訊息。〈三輪車計畫〉翻轉三輪車僅是孩童玩具的特定性,邀請觀眾(特別是成年人)重回孩提歡樂記憶。互動騎乘將體驗騎乘行動至藝術異想心靈的設計和探索,拉出空間經歷和時間記憶的開闊向度。

  • 家宅星艦計畫              家宅星艦計畫

    2015/07  公共藝術創作 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  台中市   創作理念 對我而言太空船、飛行器、UFO等,是一種結合了冒險、幻想的凝縮,對於未知世界、無限可能的揣想與期待,引發人對之放聲尖叫。 在一個都市廣場,出現了一個集結成村落或小型「都市」的空間群落,大大小小的艙體,構成一個未知的基地,走入基地,踏進艙房,沉默而未明的狀態,似乎透露該降落還是暫時駐紮的各種可能選項。 在這個未明的聚落裡,「家」的關係開展成為都市村落,我意圖藉由可持續性、丟棄式、回收式的物料再使用,作為一種解放,不再被捲入龐大的體系。  

  • 大玩『家』 大玩『家』

    2014/07   2014台北兒童藝術節「改頭換面」再生藝術裝置展 / 台北市   無用之物是上天的禮物 垃圾堆是造夢者的寶庫 在紅磚與老樹間,乘著迷你移動列車,探訪各式各樣的「家」。鷹架搭成的小家宅,錯綜複雜的結構像座暸望臺;倒扣的彩繪鐵鍋,在樹幹上群聚成蘑菇的家;廣場的盆栽取代磚頭,砌成植樹人的家;藝術家的家,是工作室與藝廊的結合;放大版的小鳥居,邀請你鑽進去一探究竟。化腐朽為神奇的建築師,「回收」出各種獨一無二的家!                  

  • 家宅新建計畫Ⅱ:溫室計畫 家宅新建計畫Ⅱ:溫室計畫

    2013/12   雲林農業博覽會 / 雲林虎尾 空間遊走 回到獨自狀態下的移動、流動性、或已成為漂逐的住居,或是成群體般呈現,蔓延、延續的、擴散的狀態,佔據或者離去及在兩者之間的抉擇,似乎是人在面對建築的住居與土地環境間的明確態度,但佔據與離去的動態過程則呈顯真正的生命姿態,這其中述說著人與土地以及生存與此自然生命間的彼此關係。 藉由樓梯裝置攀爬而上,進而環繞屋體進入內室,內紐生活中所使用的家具裝置,人在此能感受到內室的包容感,在進入的過程中稀疏的間隙間,視線的穿透與聲響則張開了熟悉與疏離間的距離,此外階梯連結往上的平台而得以遠眺。

  • 集光片語 集光片語

    2013/02   2013寶藏巖燈節展覽-如畫美景 / 台北市 集光片語現場影像 / Peter Nelson攝製 ppt.cc/1gooX

  • 家宅新建計畫 家宅新建計畫

    2013/01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創作 /...

  • 逗陣好神氣 逗陣好神氣

    2012/04   2012媽祖文化博覽會 / 台中文創園區 媒材:現成物   創作理念 再也不用怕跟小孩搶三輪車了,有請離開童年很久的大朋友騎上它,再次回味孩提腳踩踏板遊樂神往的身體與空間經驗。 在這充滿神氣的節慶裡,這不僅僅是騎乘繞圈的三輪車,你真誠愉悅的腳踩三輪車將自身能量痛快釋放,想像著如神氣灌滿全身般的與千里眼順風耳一同護駕媽祖,你勞動身體,你精神觀想,身心因而經歷充放電般的神氣狀態。    

  • 那一年,我們一起騎的三輪車 那一年,我們一起騎的三輪車

    2011/10   PlayGround游.樂園  URS13再生計畫 / 台北南港瓶蓋廠 創作理念 小時候騎三輪車時,大人或是童伴會在車子的後面給予助力,這是難以磨滅的親密時刻。在這以成人尺寸製作的三輪車設計中,除意在喚起唯有努力踩踏方能前進的身體感外,更強調需要周遭朋友的一臂之力,而這正恰恰體現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緊密凝聚時刻。    

  • 森林信息 森林信息

    2009/1   台南縣政府新大同社區營造中心公共藝術家具  / 台南新營 創作理念 森林在庭院裡,捎來關於生的秘密信息。 頹倒的、棄置的、不起眼的, 在想像中重獲生生流轉的力量。 在暖陽下和著咖啡香, 汲取點石成金的想像魔力。

  • 跟大樹一樣 跟大樹一樣

    2006/12  承億建設公司建案展售中心戶外空間裝置 / 嘉義市

聯絡我們

陳建智個人網站

© 2015 by 陳建智Chien Chin CHEN, . Proudly created with Webnode。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