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大人的三輪車 「移動建築始」探尋空間想像

2017-05-30 01:33

獻給大人的三輪車 「移動建築始」探尋空間想像

每個人最原始的空間記憶,可能來自於童年時期的一頂露營帳篷,或是在床上用棉被蓋起來的一個私密空間,在固定的某處築構小小世界,直到我們開始學習騎著三輪車,開始讓身體帶著「空間移動」的經驗。崑山科大創媒學院邀請臺灣當代藝術家陳建智,在藝術中心舉辦「移動建築始-三輪車計畫」展覽,即日起至4月26日,歡迎大家一起探尋大人世界裡純真的空間想像。

三輪車是開始讓身體帶著「空間移動」的經驗

臺灣當代藝術家陳建智在崑山科大空設系擔任講師,該次受邀辦理「移動建築始-三輪車計畫」展覽,呈現一系列三輪車的創作,作品均是藝術家利用蒐集回收物料後的「再創造」,不管是奇特造型的三輪車排列,或是模擬三輪車的維修站,都是陳建智將自己兒時騎三輪車的經驗運用於作品中,以純真的想像重新挖掘、定義空間經驗,讓人彷彿來到時空迴廊,尋找童年的燦爛身影。

陳建智表示:「我們早已忘了,早些年紀剛學會騎三輪車的喜悅,是對於世界的一個發現與到達,能藉由自己的意志與身體的聯繫來完成。」因此,他為了追尋這種原始的空間經驗,開始對三輪車作多方考究,並且回收車輛資材實際打造給大人的三輪車。當人與三輪車形成一個微型移動空間,伴隨駕馭空間的抽象概念,是童年不斷想像與探索的樂趣,坐上三輪車,開始人與車的互動旅程,回味最初探索世界的感動。

三輪車計畫展覽作品-維修站

藝術中心主任潘大謙說明,該次展覽是一個建築人對於最原初與純粹的身體經驗、空間感受的考掘和重釋,也是一段空間「遊引術」的起始旅程,傳述關於記憶召喚與時空再創造的種種歷程,大人的三輪車是空間經歷也是時間記憶的互動載具,個人也微型的移動建築,召喚了身體原初的移動記憶、單純而溫熱的真切情感。

以回收材料製作造型各異的三輪車

「移動建築始-三輪車計畫」部分作品曾多次於其他展區展覽,該次則在崑山科大首度完整呈現,現場還有骨董級兒童三輪車,與大尺寸成人三輪車相映成趣,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能蒞臨參觀,尋找屬於自己的空間記憶,喚醒心中那份沉睡已久的童心。

 

返回

聯絡我們

陳建智個人網站

© 2015 by 陳建智Chien Chin CHEN, . Proudly created with Webnode。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