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場域 民眾參與

  • 鎮北麒麟 鎮北麒麟

    2009/12   嘉義縣鎮北社區 社區參與型公共藝術/嘉義民雄

  • 歡迎來坐 歡迎來坐

    2009/07   高雄世運社區聯合創作計畫/高雄市

    從社區普遍存在的生活平台出發,整頓社區公共區域的休閒座椅並募集二手座椅重新整修彩繪。過往傳統農業社會體恤過路旅人所設置的「奉茶」,是這個公共藝術設置的象徵,營造並表達世運活動區域生活圈居民對來自世界各地離鄉在外之運動好手的友善與熱情。

    從文化性、公眾性、紀念性三面向,由閒暇聚集聊天與奉茶之生活習慣的發堀與再創造出發,透過根植在地的生活文化和認養參賽國家之國旗色彩,重點以募集、整頓二手家具的公眾參與行為加以凝結、塑造出別具特殊意義的事件活動,活動結束後留置下的坐具,仍持續使用,記憶在地生活文化的交流。

<< 1 | 2

聯絡我們

陳建智個人網站

© 2015 by 陳建智Chien Chin CHEN, . Proudly created with Webnode。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